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2022年3月1日上午,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于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本次讲话主题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的指出了当代中青年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应当如何做的问题,为中青年干部的实际工作指明了方向。

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奋斗的坚定理念。青年一代是实现祖国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一代应当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激发信仰,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增强自身道德修养,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矢志追求更高的精神层面。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们站在与群众沟通的第一线上,作为政府与群众间的桥梁,我们连通着政府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距离,更应当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

追求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评判的高质量政绩。政绩是从政之绩、施政之绩,是干部德才素质的综合反映。树立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是党员干部们做出经得起检验的政绩的根本保障。在其位,谋其政,当代中青年干部应当始终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摒弃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真真正正的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牢固树立为民造福的正确政绩观,既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拿我目前接手的社会救助工作而言,就需要去详细的了解居民家中的具体情况,根据居民的情况为居民办理相对应的身份,做到应保尽保,为真正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不落一人。

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青年一代责任在肩。而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应当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实干笃实前行,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拼搏奋斗,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繁荣昌盛相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我今后的工作之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引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179.html

(0)
上一篇 2022-04-17
下一篇 2022-04-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