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顽强拼搏进取

近日,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习主席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不畏风高浪急,唯有砥柱中流。前瞻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还会遇到不少急流险滩,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党就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顺利完成党的历史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历史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在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党绝对忠态,保持政治定力。只有忠诚老实,信念坚定,才能把能力用于为党和人民干事,才能得到群众认可和党组织信任,才能经受住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坚定人民情怀,为民负责。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在新时代要秉承“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基本准则与价值导向。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举世瞩目的成绩单,向全世界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

练就过硬本领,增长才干。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要有“宽肩膀”,更要有“真本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提高政治能力常态化。年轻干部要抓紧时间学习,掌握各方面知识,填补知识空白,提高综合素质,真正把看家本领学到手,最根本、最紧要的就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勇于担当作为,爱岗敬业。年轻干部干事创业,一定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用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

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许党报国、为民奉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6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698.html

(0)
上一篇 2024-03-20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