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一些年轻干部刚成为单位骨干或走上领导岗位就陷入贪腐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不是晚节不保,而是早节就没保住。”为官从政,起步和开始十分重要。年轻干部要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必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是扣好“政治建设之扣”,始终做政治规矩的“明白人”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永远基本功和必修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将其体现在履职尽责上、日常言行上。通过“紧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年轻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勤掸尘,经常打扫“心房”,净化心灵,不断清理清除保守的、落后的、愚昧的、错误的、冥顽的甚至反动的思想、杂念。要通过认真学习党的最新思想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是扣好“思想信念之扣”,始终做干净正派的“清廉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一百年来党的历史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年轻干部则涉世未深,极易被网络上奢靡、刺激的新鲜事物所吸引,最终铤而走险,究其原因,还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要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学常新,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的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学深悟透用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仰。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认识、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彰显青年风采。

是扣好“纪律严实之扣”,始终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党的纪律规矩体现着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是管党治党的尺子,是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真实还原了部分违纪违法公职人员的落马轨迹,一个个生动详实的案例、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发人省醒,令人震撼,为广大年轻干部敲响了警钟。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就要把纪律规矩的“风纪扣”扣紧,关紧管住“欲望”。要学会“算大账”,算好政治账,时刻保证政治上的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年轻干部只有管住自己的欲望,牢记“手莫伸,伸必捉”的道理,讲纪律、守规矩,心存敬畏,做到大公无私、先人后己,清心为本、服务为民,以身作则、模范带头,让警钟长鸣于耳,让廉洁常驻于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涧溪镇政府 张文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212.html

(0)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