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开学季”:砥志研思做“优等生”

2023河北省定向选调生 保定市涞水县委组织部 王呈悦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第二批主题教育乘势而上,更要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适逢“开学季”,广大党员干部更要以此为契机,砥志研思,争做主题教育的“优等生”。

  以“学非探其花,要自拨其根”的“学深”精神,于学习能力上“争优”,促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深化”,在“好学不倦”中做到“知书达理”。学深才能悟透,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是主题教育顺利推进的前提和根本,只有学得深入,才能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学不深入,就易信仰不坚、脚步不定,干事创业的大厦倾颓只在一念之间。广大干部要坚持深入学习,筑牢理论基础、把握理论内涵,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及时跟进学习最新讲话和指示,做到温故知新、常学常新;要坚持紧跟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做到各抒己见、能者为师;要坚持强化个人学习,拿出“挤”和“钻”的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做到仔细琢磨、学而不厌。在“学深”上下功夫,于“学”中“知”理,方能筑牢根本、砥砺初心。

  以“能于一唯间,顿悟冠三千”的“悟透”精神,于领悟能力上“争优”,促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内化”,在“研精致思”中做到“信守不渝”。深刻领悟理论内涵是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的继承和发展,只有深入思考、内化于心,做到“悟透”,才能更好地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党的立场观点入脑入心,进而将党的理论指导转化为火热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刻领悟,在融会贯通、举一反三中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仔细研读学习材料,逐篇学、逐字悟,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结合岗位、联系实际,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境界、升华领悟能力、涵养工作本领,让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在“悟透”上下功夫,于“思”中置“信”,才能坚定信念、指导实践。

  以“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的“做实”精神,于实践能力上“争优”,促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转化”,在“学以致用”中做到“笃行不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理论的学习能够指导实践的开展,实践的开展更能检验理论学习的成果,理论转化为实践,是我们党工作的真正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实践作为,将理论学习转为工作方法、将问题导向化为实际对策,通过实干担当有所作为。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不搞“花架子”、不做“一刀切”,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对照理论要求认真检视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完善改进自身工作方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做”上出实招,做到外化于行,切实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实际。在“做实”上下功夫,于“用”中践“行”,方能学有所成、干有所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5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