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纪律教育抓在经常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指出: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党的纪律教育也要永远在路上,这就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在“常”“长”上下功夫,把经常性纪律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督促党员干部知纪明法、警醒知止。

压实责任,在经常性纪律教育中展现政治担当。紧盯主体责任,牵住“牛鼻子”。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于组织开展和接受纪律教育责无旁贷,党(委)组书记要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实到位,抓好纪律教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抓纪律教育的重要职责,探索建立经常性纪律教育制度机制,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党员干部要坚持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觉接受经常性纪律教育,时常用党纪国法的尺子量量自身,拿纪律规矩的镜子照照自己。

凝聚共识,把经常性纪律教育落实到各层各级要注重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纪律教育,在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各项政治活动中,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约束,营造时时讲纪律、处处讲纪律的氛围;要发挥好党校纪律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加强对纪律教育的重视程度,丰富完善党校理论教育形式,授课内容要结合实际、以例论证,防止简单化、空洞化,增强纪律教育的感染力;要切实做好日常谈心谈话,把谈心谈话与纪律教育相结合,及时发现制止党员干部思想行为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使党员感受到教育就在身边。

聚焦重点,对年轻干部经常性纪律教育常抓不懈。部分年轻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不足,需要纪检监察机关把对年轻干部经常性纪律教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督促年轻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要结合年轻干部特点,通过任前廉政谈话、参观廉洁教育基地、旁听庭审、举办廉洁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让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打造“指尖上”的纪律教育,进一步实现党员干部碎片化、便捷化、高效化的纪律教育学习,帮助年轻干部筑牢廉洁防线

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建设,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让监督“长牙”、让纪律“带电”,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引向深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oc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79.html

(0)
上一篇 2023-04-25
下一篇 2023-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