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当好绿洲净土的“守门人”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要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遵规守纪增强“执行力”、不断学习提升“免疫力”、信念坚定凝聚“战斗力”,当好绿洲净土的“守门人”。

当好绿洲净土的“守门人”,要遵规守纪增强“执行力”。《韩非子·饰邪》有云:“悬衡而知平,设规而知圆。”没有秤我们就无法衡量公平,没有圆规我们就无法画出准确的圆,我们年轻干部也是,一旦没有了规矩,就如同脱缰的野马、离笼的猛兽,有恃无恐、居功自大,最终终会倒在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的泥潭,昏昏然于世,走上不归之路,吞下自酿的苦果。因此我们要自觉以党规党纪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把规矩置于思想之上,在任何情况下遵规守纪都不犹豫、不含糊、不动摇,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慎独慎微、审慎用权。

当好绿洲净土的“守门人”,要不断学习提升“免疫力”。《吕氏春秋·尽数》有云:“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不流动的水迟早会腐臭,不经常转动的木门也会容易被虫蛀蚀,我们年轻干部也是,如果不积极主动的学习,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就会堕入欲望的深渊,出现“总开关”不牢、“方向盘”偏移、“安全带”松懈的情况,失足翻车。因此我们要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时时自省,警惕思想“滑坡”,时刻警钟长鸣,勤打思想“免疫针”,提升抗腐拒变的“免疫力”。

当好绿洲净土的“守门人”,要信念坚定凝聚“战斗力”。《道德经》有云:“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畋猎令人心发狂,难得之货令人行妨。”面对五彩缤纷的颜色、美妙动听的音乐、美酒佳肴等恣意横流的利益诱惑,年轻干部一旦信念不坚定,就会“乱花渐欲迷人眼”,在放松警惕,腐败堕落中迷失自我,走上以权谋私、贪污受贿、违法乱纪的犯罪道路。因此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警惕,经常性开展自查自检,清理思想尘埃,远离低级趣味,从而凝聚强大的“战斗力”,守护好自己的精神家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544.html

(0)
上一篇 2022-06-23
下一篇 2022-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