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追光而行 在主题教育中“拔节向上”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已拉开序幕。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栉风沐雨、追光而行、拔节向上,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在主动应用第一批主题教育好做法好经验的基础上,厚植为民情怀、挺膺实干担当、弘扬清风正气,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

 追“信仰之光”,以“初心如磐、不负人民”的信念信心,厚植“愿为飞絮衣天下”的为民情怀。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是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的五个具体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群众意见是一把最好的尺子”。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站稳人民立场、践行根本宗旨,“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基层一线,摸准情况、吃透问题,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转换角色、走进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也要努力宣传好党的方针、路线、政策,用绣花针功夫系牢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纽带,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主题教育中练就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

 追“奋斗之光”,以“不畏艰难、愈挫愈勇”的昂扬斗志,挺膺“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实干担当。伟大时代呼唤担当,伟大事业需要担当。新征程上,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还有不少“娄山关”“腊子口”要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在基层这个“大熔炉”中,我们应当敢于吃苦、勇于吃苦、善于吃苦,锻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精神、“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开拓精神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拼搏精神。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实际,强化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等各方面本领,及时跟进新思想新理论学习,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不断增强专业素养、掌握专业方法、提升专业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中挺膺担当、贡献力量。

 追“廉洁之光”,以“一身正气、满袖清风”的高尚情操,弘扬“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风正气。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新征程上,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两袖清风朝天去”“拒礼为开廉洁风”的清风正气,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启智润心。要严以律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涵养浩然正气,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严以修身,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不为浮华所惑,不为名利所累,不谋一己之私,以俭修身、求真务实,追求“绿色交往”,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冯秀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629.html

(0)
上一篇 2023-09-07
下一篇 2023-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