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县关工委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3月14日,长宁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县关工委会议室召开。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傅正蓉,常务副主任蒋华芳、李增富出席会议,县关工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傅正蓉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县关工委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要点。会议听取11个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一年来在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2023年县关工委、各成员单位和广大“五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推动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治教育为重点,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狠抓工作落实落地,为促进青少年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重大、大有可为。关工委各成员单位和广大“五老”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本土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讲好中国故事、宜宾故事,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要围绕科学家精神、优良家风家教,采取劳动体验、社会实践等方式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要不断深化困境儿童关爱帮扶,积极探索更好的服务方式,引导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参与到结对关爱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心理辅导、能力培养,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站位、理清思路、把握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务实争先、接续奋进,精心谋划好、落实好2024年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信息互通、工作互动、阵地互建、优势互补,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措施,培育和发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质生产力,把工作做得更深入扎实、更富有活力、更具有特色,为竹乡新长宁建设贡献关工委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长宁县关工委 樊洋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清平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8006.html

(0)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