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让“最美”化成行 走进百姓心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人民政府 茅晋宾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发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最美”是人民期盼,时代呼唤。“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鲜明树立了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价值取向,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何以“最美”,深刻理解和把握“最美公务员”的内在最美精神,化为“对党忠诚、挺身而出”“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走进百姓心。

  读懂“最美公务员”的“信仰坚定、忠诚可靠”之美,化为“对党忠诚、挺身而出”之行走进百姓心。无论是面对特大暴雨,始终奋战在防汛救灾最前线的孟二梅,还是面对特大山火,第一时间带领700余人冲在灭火前线的吕晓毛,或是面对突发地震,毫不退缩连续十几个昼夜抗震救灾的李智宽……他们都是在党和人民需要之时,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果断奔赴一线“战场”,彰显了他们坚定信仰和忠诚。倘若把我们比作在大海上航行的船,那坚定的信仰和忠诚便是船舵,没有了船舵,船便会迷失方向。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要正确认识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升华小我、放大人生,不管身处何岗位、从事何工作,无论条件多艰苦、任务多繁重,都要做到挺身而出、无惧无畏。

  读懂“最美公务员”的“恪尽职守、实干拼搏”之美,化为“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之行走进百姓心。陈丽红吃苦耐劳,坚持跑现场、进小区,用脚步丈量实情,用真情疏通堵点,助力“一江一河”贯通;安亮直面挑战、克服困难,从争取新建场馆土地指标,到全力护航开幕式和闭幕式成功举办,为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孙威面对工作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的考验,以敢拼敢闯的过硬作风和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困难挑战面前,他们扛重担、打硬仗,千方百计攻克难关,想方设法促进发展。越是伟大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要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岗位当阵地,把困难当磨砺,敢于动真碰硬、啃硬骨头,不断解难题、做好事、促发展。

  读懂“最美公务员”的“竭诚为民、无私奉献”之美,化为“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之行走进百姓心。余崇斌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利民举措,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刘欣全力维护公共利益,守护万千灯火,被同行称为“铿锵玫瑰”,被群众称为人民的检察官;沈奎将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放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在工作中积极创新,切实增加群众收入……在他们心里,“人民”二字力重千钧,坚持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民生福祉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站稳人民立场,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始终把群众之事当成自己的事,放在心上、落在行上,细心耐心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切实将为民服务的工作做到位、做到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8
下一篇 2024-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