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学习的“向”字有几重含义?

安徽省宿松县委组织部 洪眉

《榜样8》专题节目讲述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典型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品质和高尚情操。榜样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坐标,是事业成功的导向,我们要跟随榜样方向,走好信念之路、为民之路、实干之路,笃行不怠,奋发有为,在新征程上书写更多更美的青春篇章。

坚定信念“向远”行,做对党忠诚的接班人。对党忠诚不是一句简单的话语,更是许党报国、付之于行的实际行动,无论是数十年如一日奋战在国防科研一线,为国铸盾践行着自己初心使命的钱七虎,还是矢志不渝寻矿报国,坚守高原践行“地质报国”理想的唐菊兴……他们始终把讲政治、守信念放在首位,数十年如一日深耕钻研、无私奉献,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就一番伟业。理想信念,薪火相传。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作为党伟大事业的接班人,广大年轻干部当拜钱七虎、唐菊兴为“师”,学习他们坚定信仰、忠诚于党、以身报国的崇高追求,苦练信念之功,锤炼政治素养,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百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始终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厚植情怀“向下”沉,做热忱为民的贴心人。榜样是标杆、是旗帜、是尺子,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标注着为民服务应有的模样。无论是潜心三十余载献身特殊教育事业,为听障孩子奏响人生乐章的刘玲琍,还是二十余年将社区工作当成一门学问在做,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千家万户的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还是四十多年耕耘和坚守,诠释医者仁心、书写大爱之心、践行入党初心的李桂科……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切为了人民”的铮铮誓言,以真心实意镌刻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价值理念。年轻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下基层、到前沿、去一线,走“乡间小路”,聊“家长里短”,听“弦外之音”,从群众道实情、诉衷肠中体察民生所需,以心感人、以情动人,真心实意为了群众、帮助群众,实现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续有力。  

不畏艰险“向上”登,做推动发展的领路人。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被誉为“浙东红村”的横坎头村党委带领党员群众走出一条“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之路,使曾经贫穷的革命老区,蜕变为播撒共富种子的红色乡村建设示范村。吴惠芳初心不改,笃行不怠,扎根永联18年,打造出新时代乡村振兴“永联样本”。“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每一次跃迁、每一次蜕变,都是无数共产党人苦干实干、担当作为挥洒汗水的凝聚。广大年轻干部要紧紧追随榜样脚步,学习榜样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实干劲头,多想一些“怎么干”,少说一些“干不了”,敢于担苦担难担险担重,主动到环境艰苦、矛盾集中、困难突出的“吃劲”岗位上磨练“淬火”,在希望田野上唱响振兴之歌,在激流险滩前高扬先锋之旗,在发展大潮中升起破浪之帆,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奋斗的姿态,攻坚克难,一往无前,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将可能变成现实。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5
下一篇 2024-0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