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担使命 踔厉奋进新征程

理想信念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只有坚定了理想信念,才能在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事业中行稳致远,才能在大浪淘沙的政治生态中茁壮成长,才能在建设祖国的伟大征程中百炼成钢。

理想信念的坚定,源自思想理论的坚定及对其理性认同。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对于党员来说,理想信念更是作为共产党员的灵魂和方向,是实现党的使命和目标而努力奋斗的重要动力。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一直撑着您的是什么?”“是共产党员的信仰,是我对党的承诺”张桂梅数十年如一日扎根边疆教育事业,即便病痛缠身依然一如既往。理想信念是一种精神追求,最终要通过具体的行动来体现、客观的实践标准来衡量。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就要努力为实现理想而拼搏奋斗,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面对什么样的情况,都要坚持到底、永不言弃,志存高远、奋斗不息,切忌自暴自弃,切忌畏葸不前。在前行道路上我们要不断地加强学习,获取新的知识、新技术,不断充实自己,扩充自己的知识层面,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乌拉特中旗委组织部 杨佳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冲浪香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253.html

(0)
上一篇 2023-12-06
下一篇 2023-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