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8月30日电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30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新时代如何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对我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要有坚定的信念,树立正确的观念。作为一名公务员,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力量之源、正气之魂,必须要掌握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清当前社会形势,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始终坚定不移的走社会主义道路。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坚定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的理想信念。

要树立公仆意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名公务员,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中的第一宗旨和要务。公务员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人民满意,应该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永远把自己当做人民的“仆人”,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落到实处,充分发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作风。

要树立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的意识。作为一名公务员,要把人民赋予的权利,用于为人民谋福祉,真正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坚决管住自己,主动接受监督,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只有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才能真正树立起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良好作风,成为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公务员。

国家的权力来源于人民,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要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不仅要有远大理想和一腔热血,更要脚踏实地,真学实干。不断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本领,在压力中成长,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美丽新中国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018.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