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总工会原主席龚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立案审查调查。

自十八大以来,我党掀起了反腐败热潮,目的是要惩治腐败,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这正是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决定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坚定不移反对腐败,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藏身之地。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才能有抵御腐败的能力。

必须时刻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主动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深入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史,从而更加珍惜此刻的生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从而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必须时刻强化守纪廉明意识。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党有党纪。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时俱进深化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载入党章,修订党纪处分条例,不断严明纪律要求、扎紧制度笼子,“苍蝇”“老虎”一起打。特别是作为领导干部,时时刻刻要保持纪律意识、廉政意识,秉持“闭门常思己过”的自律意识和反思意识,保持自己的守纪廉明意识不失守、不掉线。

必须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意识。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提高服务能力,切实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始终将群众的切实利益放在各项工作的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迷失方向,才能抵制住诱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陌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399.html

(0)
上一篇 2022-05-24
下一篇 2022-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