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回望历史,中华民族从曾经的孱弱到如今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无不是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人民自己英勇奋斗而实现的;放眼未来,中华民族的复兴依旧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和各族群众的英勇奋斗。我们不禁就要疑问,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人民走出这条民族复兴之路的呢?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源于坚守“得民心者得天下”的执政理念。在建党初期,党的先驱们就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而他们也为此奉献着自己的热血甚至生命。无论是抗日战争中为了保护人民群众安全撤离而牺牲的狼牙山五壮士,还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为了保家卫国而跨越鸭绿江作战牺牲的最可爱的人,亦或者是新时代将生命永远定格在脱贫攻坚中的黄文秀,他们一个个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合格的共产党人。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也受到了人民的拥护,在抗日战争无数群众参与进来一起共抗日寇,在抗美援朝时我们的志愿军被亲切的称为“最可爱的人”,在黄文秀离去时无数的干部群众以她为榜样,更加积极的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来,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行动坚守着为民的初心,也感染着一又一代人,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因而走出了富强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中国。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源于敢于“刀口向内治顽疾”的革命勇气。一个政党,如果没有自我反思、自我革命的勇气,那就是不合格、不现实的,而中国共产党绝不是那样的政党。不论是在建党初期毛主席因为一个红薯而整顿军纪颁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还是长征路上纠正党的领导人“左”倾错误而召开的“遵义会议”,亦或者是如今我党坚决肃清毒瘤、严惩腐败的决心,都深深的表现出了我党勇于革命、敢于革命的勇气。而正是因为我党刀口向内,不断革命,才造就了我们钢铁一般的人民军队,才促成了长征的顺利会师,才使得如今我党更加的廉洁自律。中国共产党用刨根剔骨的勇气与决心,不断进行革命,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创造了不可一世的丰功伟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肯定和拥护。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源于奉行“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中国的路该怎么走?走什么路?在建党初期,无数的仁人志士上下求索,洋务运动、太平天国运动、维新变法、辛亥革命的失败让无数人迷茫不已,但在这时我党的创始人却没有停下脚步,他们借鉴经验,苦苦探索,终于确定了适合我国发展的共产主义道路。自此之后,探索就成了我们党发展的不竭动力,三大改造、五年计划、两弹一星、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一个个成果背后是无数共产党人的苦苦探索,而正是因为这一次次的探索,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儿女有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改变,也为中华民族更好的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铸就了安全屏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57010.html

(1)
上一篇 2021-10-11 00:13:15
下一篇 2021-10-13 21:38:4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