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我们要一直走、一直走……

亲友流着泪将他和妻子屈敏的遗像摆在一起;微信上,人们点开红框带党徽的水墨青竹头像,留言“一路走好”,用蜡烛、祈祷、流泪的表情表达哀思;与朱治国有过联系的人,截屏保留通话记录和短信里的只言片语,借以凭吊;农村牧区许多基层干部红了眼眶连连摇头,不愿接受再也不见的噩耗。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要向朱治国学习,在基层大大道上一直走、一直走……

组工干部要有“书香味”。“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理想信念不坚,则意志消沉,遇事拖拉,推诿扯皮而碌碌无为;理想信念坚定,则斗志昂扬,步履铿锵。组工干部必须时刻保持对知识的“饥饿感”和“紧迫感”,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讲党性的高度去对待,把科学理论浸入思想、把理想信念铸入灵魂,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储备知识让大脑充满“书香味”,经常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主动吸收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不断将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将知识变成本领,用理论指导实践。

组工干部要有“泥土味”。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都是为了人民幸福。为此,组工干部必须深入群众,融入群众,接地气、聚人心,主动走到田间地头,用乡音与群众心贴心的拉家常,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问政于民,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干部”和“热心网友”,从群众身上汲取解决问题的智慧,积累基层工作经验,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辛勤付出过程中的“泥土味”散发出“人民至上”的“香甜味”,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组工干部要有“清廉味”。我们的手中或多或少都有一定权力,面临着权力的考验如何在各种隐形变异、翻新升级的腐败手段面前“不动如山”?如何在形形色色利益集团的“围猎”圈中逆势突围?如何在金钱利益营造的“香风毒雾”中守住初心?要回答好这些问题,组工干部必须时刻以“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膏脂”自勉自励,自觉架好“高压线”、建好“廉洁墙”,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谨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以坚强的党性修养勇过政治关,以无私的执政初心勇过权力关,以“亲”“清”的社交关系勇过交往关,以简朴的生活作风勇过生活关,以严格的家教家风勇过亲情关,做到嘴不乱吃,手不乱伸,脚不乱走,身不乱动,笔不乱签,始终以百姓所思、所想、所求、所盼为坐标,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新疆柯坪县委组织部 吕林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打工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380.html

(1)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