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朱治国:组工干部的学之典范

2022年6月11日,43岁的朱治国逝世,停止书写了他的生命答卷。作为组织部副部长,他用生命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一名组工干部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广大组工干部应该以朱治国为典范,不断涵养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永葆一心为民、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打造勤勉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奋力书写新时代组工干部“优秀答卷”。

致敬他坚守信仰、恪守初心的一生,涵养“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党的干部,从事组织工作,必须讲党性、讲政治,懂规矩、讲规矩,按规矩办事”这是25年党龄,22年工龄的朱治国常说的话,而他也是这样做的。无论是21岁时通过考录后服从组织分配到风沙大、交通不便、吃住条件艰苦的戈壁乡镇工作,还是工作期间辗转多个处室,他毫不犹豫服从组织安排,哪个岗位需要他、他就到哪个岗位,全力以赴、竭尽所能、无怨无悔。“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广大组工干部要以朱治国为学习榜样,学习他从一而终践行入党“对党忠诚”的初心誓言,要把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放在首位,切实涵养“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在思想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规矩,确保人生方向不走错、不偏航。

致敬他于民谋利、为民造福的一生,永葆“一心为民、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权力要用到老百姓身上!”朱治国常说。22年的辛勤工作中,朱治国始终心系群众,秉持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在青海省366个乡镇都留下了足迹,4149个村子更走了一半以上。也正是在一步一个脚印中,他掌握了大量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制定了一项又一项的务实举措,无论创新实施“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还是连续两次提高村、社区干部年度报酬,亦或是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组工干部“何以为民”。广大组工干部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一心为民、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用心倾听群众呼声,用脚步丈量民生实情,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真正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

致敬他兢兢业业、公而忘私的一生,打造“勤勉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要苦干,不苦熬!”对待工作朱治国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办公室的灯常常是最晚一个熄灭的,他最常吃的加班餐就是盒饭,他写过的材料、修改过的文稿更是精益求精。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他保持着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从不利用职权之便为自己谋取私利,从不因家庭困难向组织提要求,也很少因为家庭原因影响工作,他的热血、时间、精力全都投入到了对党、对组工事业的奉献中去。广大组工干部要始终以“文过我手无差错,事经我办请放心”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敢于拼搏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实干苦拼,甘当无私奉献的“孺子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383.html

(0)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