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组工缘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委组织部 许翔涵

2017年12月29日,是我刚到乡镇入职报到的日子。还记得镇上领导笑眯眯地对我说:既然是个小伙子,就去政工办吧!在我懵懵懂懂地走进政工办的办公室,望着里面放下手头忙碌的工作而纷纷看向我的“前辈们”时,我还没有意识到,这些人、这间屋子将是我将来扯不断的缘。

我报到的时候恰逢三年一度的“两委”换届,“前辈们”没有跟我过多的寒暄,简明扼要地对我说:小许,你负责把这些选票都盖上支部章。我干脆地应了下来,紧接着,一张、两张、三张......现在已经记不得当初盖了多少张选票了,只记得一天下来手腕酸疼得厉害。到了晚上9点多,看到“前辈们”依然在忙碌着准备第二天的选举工作,没有丝毫下班的意思时,我不禁在想,这就是组工干部

人就像橡皮筋,只有不断尝试挑战自己,才能最大程度开发出潜能。在换届结束后,我逐步接触到更多的基层党建日常工作,整理党员档案、检查村居“三会一课”记录、软弱涣散村整治等一件又一件纷繁复杂的工作。现在回想,那时候虽然步履匆匆,但时光从不虚度,而我就在忙碌的工作中享受着生活,感悟着生活。就这样,时间的脚步走到了2020年10月,我十分有幸地被借调到区委组织部集中办公,又一次加入到组工干部的行列。区委组织部的工作氛围和节奏是完全不同于乡镇的,堆积如山的材料、夜晚始终亮着的灯光,在莫名的严肃和压力涌上心头的时候,心底却有一种踏实与平和,无论今后的日子怎样,我仍会选择这样忙碌的方式生活,此心安处是吾乡。因为我知道,这必将成为我人生旅程中的一笔宝贵财富,必将成为我值得用一生珍藏的组工缘分。

一日组工情,终生组工缘。有人问,组工干部究竟是什么样的。我想说,组工干部如一盏青灯,“青灯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温”,他们始终坚持勤于修身、敬业奉献;组工干部如一杯清茶,“一杯永日醒双眼,草木英华信有神”,他们始终以平和之心对名、淡泊之心对利。这就是我眼中的组工干部,惟愿自己能够一点点成为心中最钦佩的他们。

(0)
上一篇 2020-12-28
下一篇 2020-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