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好人生的“巴音布鲁克”

当前,许多年轻干部志存高远、敢想敢干,希望在事业中开辟一条自己路径。对于年轻干部的人生规划来说,选好路、走好步很重要,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道路,很大部分取决于自身的成长环境、个人条件,他人的路再通畅、顺利都只能作为参考,而不能选择。追求进步是与自己比赛,追的是追求卓越的钻劲,求的是孜孜以求的韧劲,唯有永葆激情和踏实,坚守初心与梦想,坚持以学铸魂、以实为先、以严律己,才能赛好自己人生中的“巴音布鲁克”。

紧抓学习的“操纵杆”,先“融会”再“贯通”,筑牢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确保理想“不变道”。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到自己读书的经历,并反复强调学习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人在不断学习中走到今天,也必将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要将学习勤于日常、践于经常、紧于经常,做好自学、集中学,创新坐时学、走时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养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立牢固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学习能动性,端正思想、坚定信仰,补足精神之“钙”,预防“软骨病”,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道路正确,做到站正走稳。

踩好实干的“加速器”,用“坚持”铸“坚强”,锻造攻坚克难过硬本领,确保路程“不掉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 进步之路注定艰苦崎岖,但同时也是增智提能的必经之路。要深刻把握“以学促干”核心内涵,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用成绩突出成效。也要坚守党员干部的本心本性,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真抓实干、深入一线狠抓落实,始终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关键位置,将实干笃行切实践行于为人民服务中,凝聚实干兴邦的正能量,跟上新时代的滚滚洪流。

把稳初心的“方向盘”,以“廉洁”证“廉心”,铸就克己奉公的纯洁灵魂,确保人生“不出局”。年轻干部是民族希望,也是国家未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尤为重要。要始终坚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修政德、养廉心,在“糖衣炮弹”攻击下吃苦耐劳长本领,在“灯红酒绿”考验下保持健康的生活作风,处理好公与私、利与益的关系,分清善与恶、对与错的界限。需常怀“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忧患之心,谨慎对待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于公于众明辨是非、克己复礼,于私于寡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坚决一生正气,坚持防腐拒变,坚定做到内无妄思则外无妄动,当好正气满身、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巴南区木洞镇 张芝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zc,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169.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