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人 以“耐挫之心”拓开“人生之路”

甘肃省岷县禾驮镇 黎璇

摆脱了冬天的束缚,空气中弥漫着春天的气息,微风拂面暖暖的,柳叶翩翩起舞,花儿竞相开放,处处都是生命的力量。甘肃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定西市考区资格复审工作已完成,只要社会差别存在,就存在竞争。但无论成绩如何,我们都要学会心平气和地看待那串数字,即使前进的道路曲折艰难,我们也要矢志奋斗、锐意进取,在追求梦想的奋斗中书写人生精彩,在实干苦干的坚持中拼出高光时刻。

“时代楷模”邓清明告诉我们唯有戒骄戒躁、勇毅笃行,才能在未来走得更远。“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能致远。”勇毅笃行一直是共产党人不断追求的宝贵品质,也是共产党人坚定前行的勇气智慧。数十年磨一剑,56岁的邓清明,始终按照“主份”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心怀无我忘我,守住初心本分。他先后多次进入航天任务备份乘组,却始终与梦想失之交臂,接二连三地落选。可是这些挫折并没有压垮他的意志、磨平他的斗志,他珍惜每次机会,无论多苦多累,依旧坚持训练,正是邓清明以“白首心不移”的刻苦训练,练就了过硬的追梦本领,才有了年近六旬之时乘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升空圆梦。他甘愿吃苦、追求极致,他开拓创新、勇于拼搏,他无怨无悔、夜以继日,他用青春实现了自己的航天梦,终未辜负自己,用勇毅笃行的坚定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

“阿甘骑士”高帅旗告诉我们唯有攻坚克难、勇于追梦,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河南郑州26岁的外卖小哥高帅旗在送餐路上收到被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录取的通知书。这名退伍军人,为了看到更大的世界,奋发向上,选择跨专业考研。父亲因病住院,但未阻止高帅旗前进的脚步,相反他成为了一名外卖骑手,在照顾家庭的同时兼顾学习。有时送完外卖回家已经十一二点了,但他依旧坚持学习,甚至有时复习到半夜两三点。在40度高温下,他送过80斤的外卖,徒步爬过14层的高楼,他保持着服务好、零差评的记录。他面对挫折沉稳应对,他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他面对变故勇毅担当,他不畏艰险、努力奋斗。他用自己的平凡微小的故事,告诫我们梦想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它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奋斗。他通过自己驰而不息的努力,终于让梦想照进了现实,迎来了一个家庭的高光时刻。

“冰上闪电”范可新告诉我们唯有奋力拼搏、永不言弃,才能创造更好的成绩。北京冬奥会金牌得主、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也是为中国摘得首金的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队员——范可新,她用自己的故事为我们证明了只要敢于奋斗,就能实现梦想。这个曾和父母蜗居在7㎡地下室、连冰刀都买不起的小女孩,这个在国家队奋战十二载,将所有青春奉献在短道速滑道路上的小女孩,这个连脚底磨破也永不言弃,铆足干劲超越自我的小女孩,最终破茧成蝶,梦想成真。她从挫折中走出来、在失败中站起来,她在一次次失败中汲取经验,在一次次成功中积蓄动能,她时刻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闯关夺隘,以“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笃信实干,也正是范可新一直秉持着对短道速滑的热爱,正是她凭着那股要强的劲儿,征服了命运,成为了赢家,迎来了一个民族的高光时刻。

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唯有拼搏唯有奋斗,坚定理想矢志不渝,才能扬帆起航,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谱写更美好的新篇章。每一个拼搏奋进的公考人,请记住“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我们要保持耐心,更要坚定自信。或许有时候我们会感觉到,不管我们怎样努力,都好像一颗小石子投向了大海,听不见一丝回音,,但天道酬勤,坚持本身就是意义啊,我们如今日复一日地坚持一定会在某个清晨给我们惊喜。加油,公考人,只管潜心低头耕耘,你所期待的美好便已在路上。
(0)
上一篇 2023-04-04
下一篇 2023-04-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