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坚定信念 牢记强国有我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寄语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我们广大青年要牢记嘱托,以强国有我的时代精神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当中。

在回顾中深切感悟百年党史的内涵。曾记得,一艘红船从北京酝酿、从上海制造,从嘉兴起航,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崭新的篇章。我们说青年要追寻的根源,要清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主义在中国为什么行,才有方向和出发点,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我们的工作就有方向。在百年的奋进中,中国共产党心中始终装着人民,“人民”二字成为了各个时期的主题,也成为了不断砥砺前行的动力和源泉,成为了源头活水,成为了终极的奋斗目标,

在学习中深刻汲取红色基因的力量。我们常说以史为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史是我们开新局、坚定信心的营养剂,党史里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红色基因。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如今我们屹立于事件的巅峰,让世界惊叹。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红色的发展史中汲取磅礴的力量。滋养我们的灵魂,强壮我们的筋骨,坚定我们的意志,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上,行稳致远。

在进取中时刻坚定强国有我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什么时候也不要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总书记向全党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课题,我们在进行一次新的“赶考”,新的长征之路,我们在进行赶考,我们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人民说的算,这就要求我们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初心不变,颜色不不变,使命不变,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胸襟,去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是我们深思熟虑后作出的正确选择。

丹青汇锦绣,长吟盛世歌,让我们向时代发出最强音,向伟大光辉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大声喊出 “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的铮铮誓言,表达我们作为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

(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钱浩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8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616.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