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收起“懒筋”

年轻干部是社会事业发展的希望,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是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关键。当前,事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青年一代,优渥的生活条件、平顺的成长历程,更容易在简单美好的日子中消磨斗志、滋长惰性。因此,青年一代首先要剔除“懒”骨、抽去“懒”筋,学会吃苦,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收起“懒得去学”的想法。有的年轻干部自持高学历、高水平,对学习不积极不主动,殊不知“书到用时”已“方恨少”。所谓“根基不牢,地动山摇”,年轻干部本就“涉世未深”,再加上没有及时巩固更新知识体系,在知识水平上自然就不言而喻。想要干成事,不是“脑袋空空,心也空空”就能干成的。因此,年轻干部要戒掉学习上的懈怠,要挤出时间“沉下心”学习,“沉浸式”感悟知识力量。

停止“懒得去做“的行为。近几年有个很流行的词汇,“佛系”,本来意指无欲无求、云淡风轻,追求内心平和的生活态度,但现在有的“干部”喜欢拿“佛系”当借口,实际上却是“懒癌发作”,守摊子、混日子,不求上进、“得过且过”,究其本质,是理想信念的不坚定和信仰的缺失。“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人生中“年轻”这个阶段十分重要,同样也十分短暂。作为年轻干部,更要好好把握这个特殊时段,用心干、认真干、努力干,做“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行动有力量”的新时代好干部。

开始“自找苦吃”的成长。“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顺风顺水”的滋养敌不过“大风大浪”的成长,因为“顺流”总是往下的,而“浴火飞翔”往往直冲云霄。年轻干部要想成就宏伟事业,必定先有“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才有“梅花香自苦寒来”。“自找苦吃”不是胡乱吃苦,是深刻检视自身,发现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补”、有“计划性”地“炼”,为“苦”而“苦”,只会让自己疲惫不堪,同时毫无“性价比”。不了解基层,就深入基层一线、走到群众身边;不了解项目,就深入项目一线,亲手推动建设……同样,年轻干部应明白,“自找苦吃”没有界限,因为成长不止步,才能应对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扛起事业发展大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924.html

(0)
上一篇 2023-12-11
下一篇 2023-1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