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跑好接力棒

3月1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以奋斗姿态、实干实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年轻干部要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

“要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组织观念,襟怀坦白、表里如一。

“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要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于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当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唯有勤学善思、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努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才能让青春拥抱星辰大海,用汗水谱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neum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898.html

(0)
上一篇 2024-03-20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