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主题教育“结果”而不“结束”

1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党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与做好开局之年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

主题教育收官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引导全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调要做到“五个持续”。从这“五个持续”出发,深化主题教育优秀成果,让主题教育“结果”而不“结束”。

一、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基层是工作的基础,基层工作也是最需要运用到思想理论的地方。但是基层工作者数量之大,能力参差不齐,更亟需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将主题教育中的理论学习常态化、持续化,把“学思想”作为一生的必修课。

二、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此次主题教育本就是以问题为导向,从问题出发,带着问题去推进去改进的。一些老大难的问题长期悬而未决,一些“硬骨头”平时难以解决,经过本次主推教育的持续推动和努力,都在不同程度上取得了成效。可见,困难并非难以解决,而是要有人迎难而上、不畏艰险,敢于“啃硬骨头”。在今后的工作中,也需要发挥迎难而上、直面问题、直击矛盾的精神,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解决问题,让我们的努力“看得见”。

三、持续改进作风。这次主题教育,就是一次党性党风党纪的集中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顽瘴痼疾,时有发生、防不胜防,要持续抓、反复抓。”总书记将改进作风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要求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全党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释放了驰而不息正作风、治歪风、树新风的鲜明信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四、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国家安。基层是贴近人民、落实国家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是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下一步要着力建好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筑牢党的领导和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

五、持续抓好落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抓落实”,引导广大党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neum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75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