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只有补好补足精神之“钙”,巩固理想信念的“本”,党性才会纯正,政治才会坚定,才能心无旁骛、一往无前地为实现远大理想而拼搏奋斗。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认识真理,掌握真理,信仰真理,捍卫真理,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前提。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基础之上,建立在马克思主义揭示的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基础之上,建立在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崇高价值的基础之上。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念,追求真理、遵循规律。年轻干部要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对工作极端负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对年轻干部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思想认识问题一时解决了,不等于永远解决。就像房间需要经常打扫一样,思想上的灰尘也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照,衣冠要随时正,有灰尘就要洗洗澡,出毛病就要治治病。

作为年轻干部,要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世界社会主义实践的曲折历程告诉我们,马克思主义政党一旦放弃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就会土崩瓦解。年轻干部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牢固树立党的观念,始终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确保政令畅通,维护党中央权威。

理想信念只有见诸行动才有说服力。年轻干部要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在工作、学习或生活中,更要要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永远保持一颗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用奋斗创造美好的生活,用成绩证明自己的价值。工作上要敢于面对挑战,不忘初心、努力前行。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neum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76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