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立足岗位提高工作能力

年轻干部练就过硬本领,没有捷径可走,必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主动融入“十四五”发展大局,敢于在困难大、矛盾多的发展主战场历练,积极参与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到基层一线,让自己在在沉淀中加压、在磨砺中成长。

一是要提振想干事的精气神。对于年轻干部来说,首先要提振精气神,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面向未来,发展路上会遇到愈进愈难、愈进愈险的新考验,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自觉摒弃占位子、守摊子、混日子的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谋势中抢抓机遇,在竞争中抢先机,勇做冲在前、干在先的排头兵。

二是要掌握能干事的真本领。年轻干部只有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在奋斗中修炼自我,才能在干事创业的新征程上收获更多精彩。这需要将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多到吃劲岗位、重要岗位去磨练,深入最艰苦、最困难的一线摸爬滚打,充分汲取基层养分。要敢接“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斗争中磨出真功夫。只有立志做事、脚踏实地,不吝汗水拼搏,才能锤炼出堪当大任的真本领。

三是要具备干成事的勇担当。困难和矛盾是走向成功的“垫脚石”,年轻干部要想干成事,就要有一股愈难愈坚、愈挫愈勇的精神。要善于运用“七种能力”,拿出干成事的担当作为,敢啃“硬骨头”,勇涉“险滩”,善破“藩篱”,切实解决好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在日常工作中能尽责、在难题面前善负责、在出现过失时敢担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522404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359.html

(0)
上一篇 2022-06-21
下一篇 2022-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