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创新理论“常学常新”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文章指出,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最重要、最关键的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党员干部要刻苦钻研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从这一思想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学海无涯,上下求索,以“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毅力主动学习。学习是一种力量,是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既要“温故知新”,又要“学新知新”,这样我们的本领才能不断增强,我们的思想才能保持活力与时俱进,才能更好的胜任所肩负的工作。党员干部要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改“坐下学”为“现场学”,改“书上学”为“报告学”,真正做到在看中学、在学中思、在思中用,确保学习主题聚焦、形式丰富、内容深刻,不“蜻蜓点水”“浅尝辄止”。要把学习当做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把学习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达到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为解决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撑。

乘风破浪,实干担当,以“为有发展多壮志,敢叫日元换新天”的劲头开拓进取。毛泽东同志说过“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并且是更重要的学习。”理论学习不仅要学而信,更要学而行、学而用。党员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干为先、效字以求,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执行力,涵养“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行事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做到困难面前冲锋在前、任务面前义不容辞、需要面前当仁不让,以高度的责任感,应对困难挑战、积极担当作为,敢接“烫手山芋”,直面“痛点难点”,努力扛起事业发展的“千钧担”、当好解决问题的“主攻手”,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鱼水之情,源远流长,“以俯首甘为孺子牛,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情怀勤政为民。干部靠不靠谱,群众心里最有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决定事业兴衰成败。”一个领导干部,如果能被人民群众称作是靠谱之人,意味着人民群众对其工作能力的肯定、工作态度的认可、工作作风的信任。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的深刻意义,以“见微以知萌,见端以知末”的政治能力及时读懂群众的“微表情”,听懂群众的“弦外音”。要充分认识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就是推进理论创新的重要法宝。要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使人民群众在拥有更加充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基础上,真切感受到党的创新理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从而使理论为人民群众所认同所喜爱所拥有,画出最大的思想同心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7031.html

(1)
上一篇 2024-01-17
下一篇 2024-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