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创新理论 汇聚复兴力量

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新形势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新征程。

在党章中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符合党情实际符合党心民心。作为青年基层干部的选调生,我们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基层建设更加绚丽的华章。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信仰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力量之源。具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成就伟业的精神基础和制胜密码。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义无反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的征程上,青年干部要以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滋养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勇毅而笃行。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始终追求真理、信仰真理、捍卫真理,真理力量便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精神旗帜。新征程上,青年干部必须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和世界发展变化的实践结合起来,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绽放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欲穷大地三千里,须上高峰八百盘”,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实践的力量。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在指导实践、推动实践中发挥出巨大威力。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干部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在实践中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当前,党和国家事业面临新挑战新机遇。新挑战迸发新机遇,新机遇推动新征程。新征程上,我们党员干部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与时俱进关注和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历史课题,在投身党的伟大事业的火热实践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三溪镇文善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494.html

(3)
上一篇 2022-11-04
下一篇 2022-1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