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而不息走好全面从严治党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要走好新赶考路,需要驰而不息走好全面从严治党路。

勇于自我革命永葆从严治党的伟大精神。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让人民来监督政府”;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自我革命,需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必然会遭遇到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阻力。但是,只有自我革命,我们党才能坚守初心和使命,赢得历史主动,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迈进的重要一年。新征程上,我们要实现既定奋斗目标,必须以彻底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

补足理论知识,增强从严治党思想自觉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把握和引领时代,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征程新赶考路上,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正风肃纪,落实从严治党的基层延伸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严字当头,提出“六个从严”的要求:要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党的二十大强调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基层组织是党组织的延伸,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基层组织离群众最近,最了解群众的意愿。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增强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督促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和弘扬共产党人的精气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19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393.html

(0)
上一篇 2023-02-05
下一篇 2023-0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