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小年轻到“95”后小组工

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委组织部 张鹏

《考工记》中提到,打造一把良弓,需耗时一年,完成“冬析干,而春液角,夏治筋,秋合三材,寒奠体,冰析灂(zhuo,二声)”六个过程,缺一不可。成长没有捷径,成功从不偏爱谁,唯有在学习与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才能壮筋骨,长才干,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作为“95后

的我们,要想成为优秀的青年组工干部,就必须树牢思想、打牢基础,对标一流,奋勇争先,把“双学双提”作为重点,把“标准要高、落实要快、出活要急、作风要实”的要求落到实处。

修身求知,持之以恒,做学习型组工干部 。

青年阶段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理应坚定“读万卷书”的志向,葆有“行万里路”的气魄。青年组工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要始终把学政策、学法规作为学习的重点,做到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双管齐下,深学政治理论,精学业务知识,全面了解组织、干部、人才、考核等方面的政策法规,拓展工作思路,下真功夫、做实功夫,长学长新,永不止步,为努力成为“多面手、综合体”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我们还应该向申纪兰、袁隆平、刘桂珍、沙万里等等广大优秀共产党员们学习,以他们为标杆,向榜样看齐,以榜样为镜,坚定理想信念,见贤思齐,锐意进取,用严格的标准衡量自己,用更高的要求磨砺自己,在基层实践锻炼中提升自我,坚定自己成为优秀青年组工干部的信心和决心。

凝思育信,对标看齐,做进取型组工干部。

行动是无声的号令,身教是最好的榜样。在我们的身边,我们的同事、科长、部领导,每一个人都认真负责、孜孜不倦,用心用情用热爱日复一日做着分内的组织工作,他们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细致、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和蔼亲切、低调宽广的品格都值得让我们学习。其实,很多身边的领导同事是给过我们教育和指导的老师,也是给过我们帮助和关怀的朋友。大人不华,君子务实,他们的言传身教,我们必须要对标看齐、见贤思齐、比超先进,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钻研,为成为优秀的青年组工干部去进取,去奋斗。

提素增优,行胜于知,做务实型组工干部。

学习是提升的基础,提升是学习的目标,但学习和提升最终都要体现到思想、工作和作风上来。作为组工干部,通过学政策、学法规,我们要深刻地学习掌握组织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不能守住手头的工作偏安一隅,要了解把握组织部门组织、干部、人才三项重点工作的全貌和细节,做到真知道、真掌握,努力拓宽了解维度,提升应对工作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在面对复杂工作时不茫然、有底气、有自信。

作为“95后”,组工干部的接力者、接棒人,很多人说我们稚气未脱还不够成熟,不能独当一面,但是组织部深夜里的灯光见证着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和进步。或许,我们参加工作的时间很短,但是收获的点点滴滴,都成为不可抹去的成就感和荣誉感。

蒲柳之姿,望秋而落;松柏之质,经霜弥茂。我们青年组工干部要珍惜韶华,以只争朝夕的姿态磨练自己,在干事创业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这样的经历必能助力成长与进步,推动我们成为本领高强、政治过硬的新时代青年组工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26
下一篇 2021-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