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备“三心”争做群众“心”上人

安徽省蒙城县小涧镇人民政府 刘宣

“根深叶茂,树壮果稠基层是社会治理的最末端,唯有发展好、壮大好基层,才能助力祖国繁荣发展。基层干部工作在农村,生活在农村,奋斗在农村,与群众联系最为紧密。作为支撑党和国家事业的基石,广大青年干部当以基层为“远方”,沉下心来,秉持为民、为事、为国之心,始终坚持以“信仰心”“为民心”“奋斗心”践行初心使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行稳为民服务的“康庄大道”。

常怀信仰心,点亮群众“心愿灯”。为适应新时代基层工作的现实需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素养的锻炼,懂得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懂得从党的经典理论、著作中寻找解决基层问题的方法举措,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策部署。迈步新时代新征程,人民的心愿,就是广大基层干部的梦想,点亮群众“心愿灯”,政策温暖进心中。点灯要在最前沿的地方,能够给群众带来光和热的地方,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线上线下相结合,听民声、汇民意、知民情、解民忧,划定“责任矩阵”,让能力“无限续航”,将办实事办得“有水平、有氛围、有成效”;要结合群众诉求,攻坚克难站前排,排忧解难当先锋,把挫折当成垫脚之石,把失败作为宝贵财富,受挫而更坚、失败而更勇,把经历作为经验,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常怀为民心,奏响群众“幸福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黄文秀到张桂梅,从支月英到黄大发……无数位基层干部以忠诚使命担当践行初心、奉献青春,他们是榜样,是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青年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为人民服务”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切切实实的工作清单、工作台账。基层干部要常怀为民之心,坚持把群众的呼声和意愿作为工作指导的第一选择,坚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尺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贯穿的鲜明人民立场、人民情怀来指导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前进方向;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坚定赓续“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的红色基因;始终按“致广大而尽精微”的要求狠抓落实,努力当好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参谋助手”,在推进民生事业上锐意担当,在抓细节上彰显本色,当好群众的“勤务兵”,真正做到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常怀奋斗心,打响群众“攻坚战”。伟大成就来自接续前行的奋斗,伟大事业来自众志成城的奋斗。“奋斗”是我们党取得发展成就的密码,是我们党风华正茂的活力源泉。当前基层给予青年干部“大展拳脚”的舞台足够宽广,广大基层干部要敢于勇立潮头,在基层接受磨炼,不断进步、不断提高。要从党的“百年史诗”中汲取经验,传承精神意志,赓续红色血脉,高扬“奋进之帆”;要应势而变、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紧随时代大势;要紧紧围绕着人民群众的美好希冀和幸福未来,多想利民之策,多兴利民之事,把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记挂在心,始终绷紧思想“弦”,永远扛牢肩上“责”。聚集人民群众最关心关切的现实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形成“任务书”和“作战图”,以使命如磐的“责任感”和马不停蹄的“紧迫感”快速高效推动进展,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在不懈奋斗中为人民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民生发展取得新成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3
下一篇 2022-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