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决胜“硬功夫” 补足“强国有我”的底气

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委组织部 何川

从0-2到3-2,中国女足逆转韩国队夺得冠军,每一粒关键球的背部,无不是中国女足运动员的百炼千锤。练就“硬功夫”,才能踢出“决胜一脚”。迈入新征程,我们势必会在人生的赛场上遭受各种逆境,只有不断锤炼决胜的“硬功夫”,补足“强国有我”的底气,面对困难战而胜之。

锤炼靠得住的“硬功夫”,危险关头“不动如山”。2球落后,中国女足依然“不动如山”,从容面对逆境,危险关头逆转比赛。我们在工作中也会遇到一些紧急情况,如果无法做到临危不乱、自乱阵脚鲁莽地解决问题,只会让事态变得更加恶化,出现这种慌不择路的情况,就是没有在紧急情况下挺得住的“硬功夫”。尤其是在基层工作中,面对涉及群众的突发情况,要以最好的方式、用最快时间有效解决,需要我们熟悉基层,随时打好“提前量”,假想自己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然后针对这些假想的问题,提前在心理层面去适应,再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充实自己,从而在能力上适应,锤炼关键时刻不慌不乱的“硬功夫”,真正在心理上、能力上做到“胸有成竹”“不动如山”。

锤炼做事果断的“硬功夫”,每分每秒“其疾如风”。90分钟的绿茵争锋,每一脚传球、每一次跑动都果敢勇毅,丝毫不拖泥带水,我们在工作中也要如此。有时候不免陷入一个误区,认为日常工作做得快或者慢影响不大,所以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拖拖拉拉,抱着“时间还多,没必要干得那么快”的错误心理,甚至有时还担心工作干得太快会给自己带来麻烦,这种错误的想法恰恰是阻碍我们成长的桎梏。青年干部本身就拥有很强的活力,无论干什么事都应该“虎虎生风”,但如果一开始就在工作时养成了拖拖拉拉的习惯,势必会影响我们迸发力量。要始终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干事的步伐,在为民办实事上的每分每秒上“其疾如风”,发挥时间该有的价值。处在干事创业大好时期,锤炼出果敢勇毅的“硬功夫”,在大好的青春年华持续奋斗。

锤炼逗硬拼搏的“硬功夫”,关键时刻“动如雷霆”。绿茵场上,每一次攻城掠地,势必要有雷霆一般的力量。不惧险阻,肖裕仪在关键时刻以雷霆之势完成绝杀,为中国女足带来最终胜利。迈入新时代,我们在工作中会面对许多未知问题,前行的路上也必然充满荆棘坎坷,这时,如果没有雷霆一般的力量,面对挑战较真逗硬、拼搏奋进,如何在征途上披荆斩棘,所向披靡。青年干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主力军、乡村振兴路上的攻坚手,如果无法敢拼敢闯,那时代的重任又能依靠谁去担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既然选择了这条满布荆棘的路,就要在面对挑战时无所畏惧,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点,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关键时刻,当不断锤炼逗硬拼搏的“硬功夫”,以“动如雷霆”之势在新征程勇立潮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8
下一篇 2022-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