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四下基层”,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到基层去,接触地气、解决难题、赢得民心。作为第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让“四下基层” 走深落实,需要党员干部身在基层、心在百姓,同心同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铭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国之大者,在乎民也。“四下基层” 是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写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坐在一起、站在-起,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主动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声、体民意,扎根一线纾民难、解民困、排民忧,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所思所盼挂在心上,把为民造福的理论方法付诸实际行动,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 任务在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化解,用为民服务的“辛勤指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以“真心”,换来老百姓的"安心”。下基层调查研究,百姓喜欢的是春风化雨般的悄无声息,反感的是狂风暴雨般的烦民扰民。党员干部要厉行“四不两直”, 轻车简从,务求实效,拒绝形式主义,专注发现问题。不要把调查研究当做“游山玩水”,不要把深入基层搞成“彩排”、“演出”。在.“潜移默化”中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在“默默无闻”中解决百姓的实际问题。只要我们有态度有温度、以真心换真心,我们就可以与人民群众离得更近、贴得更紧、走得更亲,在真抓实干中交出让人民安心满意的答卷。

以为民服务为旨,好现场办公之"路”。群众在哪里,我们工作的聚焦点就要在哪里;问题在什么地方,我们工作的现场就应该在什么地方。现场办公把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作为重要内容,是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增进干群关系、检验干部基层治理能力的“试金石”。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群众所需、所盼、所想,深入群众、融入群众,用起而行之的力度主动走出"办公室”“文件堆 ”"工作群”, 把 “办公桌”搬到群众需求最强烈、问题最紧迫、矛盾最突出的地方,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在“面对面”现场办公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意愿,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心上事”作为现场办公的“上心事”,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在“现场摆摊、现场把脉、现场会诊”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推动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线,力争用遇事“一次都不用跑”的成效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现场办公实效的"标尺”,主动向人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现场办公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把“四下基层”转化为干部建新功、百姓得实惠的过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非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895.html

(0)
上一篇 2023-12-05
下一篇 2023-1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