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年贺词中读懂“人民至上”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三新年贺词,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聆听总书记的贺词,“人民”二字始终贯穿其中,他牵挂的是人民,心中装着的是人民,时时放心不下的还是人民。“人民”二字重逾千钧,广大党员干部当牢记为民宗旨,把好“为民服务”的思想关、学习关和作风关,向着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始终握牢“人民至上”方向盘,把好“为民服务”思想关。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从1921到2021,从产业路到复兴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58到9500多万,一百年来波澜壮阔、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挫折、艰苦贫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丰功伟绩、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山河破碎、风雨飘渺的黑暗之中点燃希望的火把,取得累累硕果?究其根本,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无论何时、何地都始终坚定不移地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共呼吸。人民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人民的力量不可替代,人民地位至高无上,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守住、守好人民大众的心,就要时刻做到在思想上尊重人民、重视人民,用真心真情真做真干,把“为人民服务”真真切切地兑现在实际行动中,方能赢得人民的信任、得到人民的支持,方能始终凝聚起攻克一切难关的强大力量。

努力抬升“人民至上”标尺线,把好“为民服务”学习关。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保持积极进取的学习心态是共产党员成长成熟的重要之举,党员干部要重视学习,“工作忙”、“时间紧”、“等会再学”、“空了再学”这些为不学习找的说辞终将成为党员干部成长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不学习,就无法进步,更无法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来武装头脑,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纵观那些不爱学习的干部,他们往往凭着经验和感觉做事情,这是“大忌”、是“祸端”、是“病源”。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要善于从理论原著中汲取营养智慧,善于从先进典型中积累经验技术,更善于从人民群众中学习干事创业的真本领。人民是最好的老师,党员干部要真心实意拜人民为师,心甘情愿做人民的学生,从人民那里获得应对风险、经受考验、调节矛盾、处理纠纷、开拓创新的无穷智慧和力量。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当做必修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真本领,努力成为手握“金刚钻”的行家里手。

用心念好“人民至上”紧箍咒,把好“为民服务”作风关。廉者,政之本也,廉洁从政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焦裕禄;干净清爽、一尘不染,认定自己只是一个人民权利保管员的王瑛;坦坦荡荡、光明磊落,认为清水就是透亮的廖俊波,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印证。廉洁从政不仅是党员干部的护身符,更是当官为民的基本品德。广大党员干部要厘清集体利益、人民利益和个人利益之间的先后关系,以党章党规为“镜”,以初心使命为“尺”,照自我,量自身,常打思想“免疫针”,筑牢制度“防火墙”,常念监督“紧箍咒”,守好清正廉洁的干事底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干部形象扮演好公仆角色,以清正廉洁、务实作为维护好同广大人民群众的“鱼水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钟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46.html

(1)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