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8》观看感悟:用榜样之光,照亮 前行之路

12月21日晚,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节目中播出的人物事迹引让人感动。《榜样8》专题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琳、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等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节目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份份坚定的誓言,让我们看到榜样身上蕴藏的信仰之力,饱含的为民之力,肩负的担当之力。榜样力量催人奋进,透过节目,感受到了初心的"重量"、使命的"力量",看到榜样身上的光和热,将以他们为标杆,主动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前行,照亮为人民服务的路。

树立进取思维,做信仰坚定者。信仰之塔,恰似大海里的航标,指引巨轮远航的方向。坚持30余年如一日,帮助有听力缺陷的孩子训练正常说话的能力,让他们逐渐回归社会,拥有美好前途和幸福家庭……正是对自己事业的热爱、对工作的进取激励着刘玲琳不断前进。将更加注重跟进学习榜样身上的不抛弃不放弃的进取精神,持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把握大局大势,在重大问题上头脑清醒、态度坚决,始终保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树立群众思维,做为民服务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2005年,榜样吴惠芳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选择自主择业回到家乡永联村。18年来,他将乡村建设当作第二战场,推动形成"四治融合"的现代化乡村治理模式,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一张蓝图绘到底,走出了一条"强富美高"的乡村振兴之路。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把对榜样的学习动力转化为带领全村百姓奔向共同富裕的实际行动。要增强民本意识。要"以服务群众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牢固树立向人民群众学习的观点,心系基层、情暖群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64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4695.html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