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根红线,也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根本政治立场。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一系列基础性、原则性、根本性的问题,深刻理解并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层理论意涵和丰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以人民为中心,对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时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进现代化最坚实的根基、最深厚的力量。“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重要内容之一。坚持人民至上,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完成党的中心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领导人民依靠自身力量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回答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同时,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赋予马克思主义鲜明的中国特色,使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这一人民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的理论,有着更为坚实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坚持自我革命,接受人民监督。坚持心系人民,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担当进取,增进人民福祉。坚持锤炼品格,心系人民期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64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437.html

(0)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