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从自我革命开始

李克强曾语重心长地说:“‘放管服’改革实质是政府自我革命,要削手中的权、去部门的利、割自己的肉。计利当计天下利,要相忍为国、让利于民,用政府减权限权和监管改革,换来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释放。以舍小利成大义、以牺牲‘小我’成就‘大我’。” 这是党的十八大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一项重大举措。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体制机制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和保障,需要全面优化制度环境、政务环境、法治化营商环境。

打铁还需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在于党,党要管党,要从严治党,就需要具备自我革命的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认识,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服务意识、“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责任意识和争创一流的争先意识。在面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上要保持清醒和坚定,并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这份清醒和坚定。要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进行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首先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上进行变革,需要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取得实效。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地方建设能否吸引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关键在能否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一部分领导干部墨守成规,思想跟不上时代步伐,甚至变成改革的阻力。许多党员干部缺乏严峻斗争和艰苦环境的磨砺,不担当、不作为,精神懈怠、丧失斗志。如何做好“店小二”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之路。领导干部要转变角色,为企业办事开好绿灯,辅助顺利通行,助力企业发展,就是助力国家经济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需要领导干部拥有自我革命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是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领导干部需要确立“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责任意识和争创一流的争先意识。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补足精神之“钙”,保证政治过硬,坚持维护政治纪律和规定,坚持维护党中央的领导,认真落实党中央的政策部署。要不断加强学习,用于攻坚克难,补足能力短板,提高业务能力,敢于担当,勇于直面自己的问题,修正错误,努力奋斗,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

(吕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127.html

(0)
上一篇 2023-11-01
下一篇 2023-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