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必须先存百姓

唐太宗李世民和大臣们在贞观年间总结隋炀帝亡国的教训时说,治理国家“必须先存百姓,若损百姓以奉其身,犹割股以啖腹,腹饱而身毙”。古代封建统治者明白“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作为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无论职位高低,我们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始终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的生活奋斗。

“人民”二字,重若千钧。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也就是“为民造福”;而对此评判的根本标准,就是群众满意不满意。由此可见,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让百姓过上好日子,要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让群众满意。现全党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也就是要求各个都要扑下身子、沉入基层,设身处地去感受群众的“安危冷暖”,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搞花架子、造盆景,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尤其要认真办好各项“为民办实事”事项,以一件件具体可感的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从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到疫情防控中“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者”的全力救治,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思想,这些一个个体现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无不体现着我国的人民情怀,我国之所以从“增长奇迹”到“减贫奇迹”,从“北京共识”到“中国模式”,中国能不断刷新着世界的认知,取得令人敬佩,振奋人心的成功,都是因为我党明白也践行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一宗旨。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就能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力,牢记“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的道理,在法律、政策的制定上充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以民为本,为民谋福利的思想,生活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把“人民”二字印在心里,更加贴近百姓需求,更加注重普遍受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让发展更有温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党建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全党同志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绯色琉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562.html

(0)
上一篇 2023-06-22
下一篇 2023-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