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当立志 奋发正当时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美好一年从新春伊始,宏伟事业从立志启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句话是青年成长的“千金方”。正逢甲辰龙年新春,广大青年干部当在这四时之始,立青春之志。

不忘初心、坚守信念,立青春之志。青年干部应当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作为自己的精神支柱。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自觉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善于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审视初心,叩问使命,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忠于人民的政治自觉。要敢于立志做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树立远大志向,胸怀远大目标,将个人理想和价值追求紧紧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中,牢记组织使命、担当时代重任,笃学笃行,立志争先。

履职尽责、实干为民,成青春之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强调,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唯有实干担当,前行步伐才能更加稳健;唯有实干担当,为民服务才能更有温情。年轻干部要砥砺“实干为民”的青春之志,始终将人民“置顶”,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头,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练就为民服务“绣花功”,用心解剖麻雀、以小见大,将群众关心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扎实干事的力度焐热民生的温度,在一步步为民办实事的深深步伐中成就自己的青春之志。

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护青春之志。“预知平直,则必准绳;预知方圆,则必规矩。”青年干部意气风发、能闯敢冲,但也存在阅历不足、经验欠缺的问题,扣好第一粒扣子尤为重要。广大青年干部须树立正确政绩观,自觉扎紧思想篱笆,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守住公私分界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还要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确保经得起良心推敲、经得起人民检验,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只有这样,才能在任何时候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才能确保所立青春之志不偏移、不动摇。

(东华镇幽兰村选调生 孙聪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在东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441.html

(1)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