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青年干部要耐“FAN”

青年干部代表着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党和国家的后备力量,是干部队伍的主力军,肩负着将我国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前进的使命,是让我国全面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要有着“耐繁、耐烦、耐凡”的精神,踏实肯干、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才能让更好的建设美丽乡村,更好的振兴乡村。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要“耐繁”。基层工作可谓是千头万绪,小到村民之间的家长里短、门口垃圾随意堆放等问题都是工作的一部分,这就要求青年基层干部要耐得住工作的繁琐,在小小的问题上也能够为民解忧,更能体现新时代青年的干部格局。在日常的工作中,需要对接的部门有无数个,在基层工作对接的有时候往往就是一个,青年干部要耐得住工作的繁琐,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工作的轻重缓急分配,做到统筹兼顾,更加高效的完成手上的工作。在下村过程中,要将人民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一件一件办好,对于老百姓“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小事也要不含糊、不将就,只有这样才能得到老百姓的信任,将工作做好。

筚路蓝缕,玉汝于成。”,基层工作要“耐烦”。耐烦是一种精神上的修养,需要我们做到遇事沉着冷静,不慌不忙、不骄不躁。对于青年干部来说,要做到有着自己的工作思路,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也保持冷静,沉重面对,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切记要眼高手低、急功近利,要力争将手上安排的每项工作做到圆满。在面对群众关切的问题时,要一遍又一遍的去解释,遇到“老弱病残”的群众时还要亲自带领其去办事,尽心尽力将每件事都办的完美,吃得了苦,耐得住烦,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心做事,积极进取。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基层工作要“耐凡”。基层一般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灯红酒绿的高楼大厦,有的只是村民间聊得家长里短,路边鸡鸭的咯咯叫声,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着,坐着一些简简单单的琐事,青年干部要能够在这样的工作中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标,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平凡造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基层是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公里,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基层青年干部要俯下身、弯下腰,走到田间地头,把普通的岗位当不平凡的事业看,在小事中增强本领,以“甘平凡”实现“不平凡”,更好的为民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613.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