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可堪大任的时代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如何做一名可堪大任的时代青年?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要扎实做好以下几点。

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伟大变革,正是中国人民昂扬奋斗精神、坚定必胜信念的成果。青年干部一定要系好“第一颗扣子”,做到信仰坚定、政治敏锐,要迈好“第一个步伐”,做到志存高远、胸怀事业,要走稳“第一级阶梯”,做到咬定目标、勇往直前。

坚持“责任重于泰山”。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青年干部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不能有歇一歇、缓一缓的想法,面对关键问题、重大决策,要有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大无畏勇气,把敢于担当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坚持“宝剑锋从磨砺出”。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中练。青年干部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要有“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的初心;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毅。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自觉提升本领,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工作中快速成长。

坚持“长风破浪会有时”。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既要立志做大事,又要善于做小事,在小事中见水平,于细微处显精神。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能好高骛远,想着一步登天。每一个岗位都是一个锻炼的平台,每一段经历都是一个经验的积累,坚持稳扎稳打,做到厚积薄发。

青年干部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自我加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执笔绘基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894.html

(1)
上一篇 2023-06-07
下一篇 2023-06-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