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宣传思想文化事业新气象

宣传思想文化事业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件极端重要的工作。广大青年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坚持正本清源、激浊扬清、固本培元,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新局面。

正本清源,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宣传思想文化事业根本保证方向明,则思路清。党的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之所以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取得历史性成就,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离不开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更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因此,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高飘扬。广大青年干部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和领会,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地见效。

激浊扬清,守住网络舆论阵地是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重要保障当前互联网新媒体快速发展,不断塑造着日渐繁荣的网络舆论场。不可忽视的是网络谣言滋生以及网络暴力的发生,破坏了舆论生态环境。然而,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需要牢牢守住网络舆论场的“边界线”,扎紧网络法治的“安全网”。因此要把牢党管舆论方向盘,在新时代的实质就是要善于引导舆论,引导建立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特别是广大青年干部要提升本领意识,善于利用媒体,加强正面宣传,传递积极向上的社会价值观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氛围。

固本培元赓续历史文脉是是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必要途径“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比浚其泉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这些年来我国在宣传思想文化取得历史性成就,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坚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日之中国,“文博热”火爆、“文创风”劲吹,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火起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文化传承历久弥新。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深植于五千年历史底蕴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守正创新,不断推动中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29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278.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