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学无止境

从共产主义的种子迸发出萌芽,红军战士把字贴在后背上,后面的人边行军边认字;到进步青年高举爱国的旗帜,远赴海外学习先进技术、自强不息;再到实现全国绝对脱贫的今天,全民“学习强国”热潮迭起......无数的共产党人之所以能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及时规避错误,正是因为他们善于学习,学习不仅是业务能力的培养,更是思想教育的进一步推进。放眼过去,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带领人民走向小康的历史也同样是不断学习,推陈出新的学习史。而我们年轻干部也要向立下丰功伟绩的伟人们学习,站在他们如同巨人般的肩膀上,不断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而如何增加知识的储备,拓宽我们的眼界,强化我们的工作能力,是我们需要深思的问题。学习固然重要,但我们也需要懂得学习之路并非是照本宣科的模仿之途。“师夷长技以制夷”是一条必然失败的道路,我们只有刻苦洞悉事情发展的客观规律,总结出符合自身发展的方法,才能够在无涯学海中稳住自己的一叶扁舟。正是懂得了这一点,我国才能走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人民也才能战胜贫困,走上小康的道路。

“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也是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许。年轻干部如同初生牛犊,成长机会多,未来可期,而实现小牛犊向孺子牛、创新牛、老黄牛的转变则至关重要。学习更是其重中之重的决定性因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获得成长,增强自己的本领,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才能胜任自己的职责需求,成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孺子牛、为国家创新发展开辟道路的创新牛、克己奉公、踏踏实实深耕到群众中去的老黄牛。

众所周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不断增多:国际关系、贸易壁垒、环境生态等方面出现了许许多多新的挑战,但同时,也出现了数不胜数的机遇。应对日新月异的世界变局,坚守改革发展的进步道路,引领人民走向富强,无不对党员干部的能力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对年轻干部来说,只有善于学习,刻苦专研,才能使自己站得高看得远,才能使自己的增加自己工作的科学性与预见性,改善能力水平不足的问题,从而降低自己陷入迷茫而不知所措的可能性。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回顾源远流长的奋斗征程,我们党就是在革命中学习革命,在建设中学习建设,在改革中学习改革。当前,在“干中学,学中干”的思想依旧不落伍,只有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才能够学习加以改善,先破而后立。而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不断学习的心态,把增强自己的能力当成一种日常习惯,善于汲取有益的知识,将其运用在工作中,才能不断推陈出新,激流勇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虚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276.html

(3)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