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加减乘除” 破解“收心”难题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组织部 王俊萍

春节长假过后,大家告别了温馨舒适的“家庭港湾”,回到了繁忙充实的“工作岗位”。但部分党员干部出现了“身回”“心不回”的不良状态。如何破解“收心”难题、及时回归工作状态?笔者认为,做好“加减乘除”是迅速调整精神状态、收心归位的不二法门。

做好学习赋能加法,让知识涨起来、本领强起来。“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党员干部是国家政策、人民权力的执行者,也是人民群众的服务者,他们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关系着党组织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担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绝不能有任何“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时刻绷紧为民服务责任之弦,认真做好学习赋能加法,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本领。要及时从“过年状态”切换至“工作状态”,主动把年前的工作思路理一遍、业务知识习一遍、最新政策知识学一遍,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以最快的速度归心归位,切实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办实,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开好局。

做好人际应酬减法,让纪律严起来、责任实起来。中国是礼仪之邦,讲究礼尚往来。春节期间,大家走亲访友、迎来送往,参加各种饭局是在所难免之事。但部分党员干部经不住“糖衣炮弹”的诱惑,在“朋友”、老乡、战友等人饭局的围猎下违了纪、“失了洁”,这实在不可取。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都关系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要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为行为准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主动做好人际应酬减法,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吃的东西不吃,及时从春节长假的氛围中走出来,把为民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奋战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做好为民服务的乘法,让激情燃起来、服务暖起来。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人心目中,“人民”二字重千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就是坚守为民初心的奋斗史。无论何时何地,党员干部都应厚植为民情怀,做好为民服务的乘法,强化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做到“不驰于空想、不于虚声”。春节长假已过,要及时收心归位,要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让为民服务的激情熊熊燃烧起来。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追求和百分之百的为民真心,努力把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用真诚服务解民忧、暖民心,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用心用情用力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做好污去垢的“除法”,让思想纯起来、作风硬起来。“房子是应该经常打扫的,不打扫就会积满了灰尘;脸是应该经常洗的,不洗也就会灰尘满面。我们同志的思想,我们党的工作,也会沾染灰尘的,也应该打扫和洗涤”。春节长假结束后,部分党员干部思想沾了灰、染了尘,思想松了劲、行动上降了速,即使返回了工作岗位,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归位而不归心,显出一副病怏怏、无精打采的样子。党员干部要及时做好污去垢的除法,主动清除思想诟病,以纯洁的思想、硬实的作风,积极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自觉接受党规党章的“检视”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的“扫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奋发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8
下一篇 2022-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