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砥砺新征程

“革命理想高于天。正是因为红军是一支有理想信念的革命军队,才能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绝境重生”。理想因其伟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理想,执著的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底色。

“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正是坚持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才有了今天数量最多,影响力最大第一执政党;从一条小小的红船到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制造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出口国的飞跃,正是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建设、人民共同富裕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奋斗的目标,是奋斗的方向,朝着目标方向砥砺前进,才不会偏航,甚至迷路。

“时常勤拂拭,勿使惹尘埃”。“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缺失开始。坚定理想信念方面,党员干部不能歇歇脚,松松劲,相反要坚定不移,铭记于心。现实中,一方面党员干部要多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吾日三省吾身”,时常对照党章,检视检查:是否动摇了信仰、背离了党、丢掉了宗旨。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把理想信念体现为行动的力量,树立起让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理想信念标杆。

坚定理想信念,让理想信念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引我们的方向,让真理坚定我们的信仰,我们就能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内蒙古五原县和胜乡人民政府 孙晨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零纪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113.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