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就要“拼”“闯”“实”

40多年的栉风沐雨、开天辟地,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无数前辈们辛勤付出,作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人选,我们青年干部更是应该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干劲、“实”的作风,起身、迈步、朝前进,在昂扬奋进的时代画卷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鼓足“拼劲”就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青年的意气风华,是对广袤天地的大无畏的底气,因此青年干部应该保持拼劲,以“乘风破浪”的勇气,“迎难而上”的骨气,将青春诗篇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忙碌繁琐的日子里“胸怀千秋伟业,少年壮志不老”的豪情,拼搏、向上,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阳光灿烂的日子奋斗,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箴言,奉公克己、夙兴夜寐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本色,在面对艰难困苦中主动作为敢为人先,拥有“病树前头万木春”的豁达,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淡然。

铆足“闯劲”就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冲劲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就需要源源不断注入新的新鲜血液,需要青年干部不断敢闯敢拼,一往无前,当勇于开拓祖国边疆的“冒险者”,当基层大地的“扎根者”,当问心无愧的“初心者”。要始终以饱满的干劲,激扬的情绪,不断锤炼坚强意志,坚定理想信念,毕竟在闯的过程中难免出现头破血流的情况,这无疑都在提醒着青年干部在闯的过程中要有胆大心细的谨慎,切不可横冲直闯,而是要不断打磨自己,用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方可在事业中更上一层楼,在前进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走得更稳,

永葆“实干”就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做派。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与其高高在上、高屋建瓴的挥斥方遒,不如俯下身子,弯下腰,去乡间田野走一走,去街头小巷看一看,去。要用眼去观察,用心去感受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用脚去丈量自己所工作的土地,善于发现万事万物运行的规律,从经验教训中总结人民群众遇到的,而不是做一个纸上谈兵的“书生”,当一个象牙塔里的“书呆子”,要锚定“实干风向标” 吹响“乡村振兴的号角”,既看“高楼大厦”又看“背阴胡同”,用心谋事、精心干事,将实干作为事业发展的驱动力,以实干为行动的指路灯,深入生产一线、走向田间地头,走到群众中去。

青年干部是早上七八点的太阳,是祖国的未来,拥有“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昂扬斗志,也拥有“解剖麻雀,见微知著”的钻研精神,更拥有“惟进取也故日新”的革新意志,培育好有“拼”“闯”“实”特征精神的干部,是时代的需求,更是“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所需要的特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皮皮鲁的小雀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719.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