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基层“三姿”

“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既是青年干部基层接地气、增才干的新要求,也是在广阔的基层舞台上展现风采和实现抱负新期望。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以勤学善思的求学之姿扎根基层。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新时期新形势,国家富强重任在肩,民族复兴蹄疾步稳,勤于工作是青年干部增强本领、实现理想的必由之路。要勤于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勤于思考,紧抓工作遇见的现实问题,聚焦问题的产生和发展态势,把握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及时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质量。要勤于做事,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实践中提高能力本领,充分积累经验,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以一心为民的服务之姿奉献基层。基层工作看似简单,实则繁琐复杂。青年干部要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理想信念上的坚定,以党的事业为己任,爱岗敬业,立足本职。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青年干部要紧紧依靠群众,经常走村入户,和群众拉家常,询问近期生活情况,有无遇见的困难,做好群众与政府工作的桥梁,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脚踏实地的实干之姿建功基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基层一线工作是直接和人民群众接触,必须坚持实干为要。青年干部要强化业务本领,熟悉政策规定,提高专业素养、专业思维,增强对工作的思考,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要扎实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实字当头,一步一个脚印,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态度走好每一步。要勇于担当作为、善于作为,在岗位上奋发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积极在党和国家的建设中奉献青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橘子味的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923.html

(0)
上一篇 2023-10-24
下一篇 2023-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