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常用三种“水” 争做工业战线排头兵

工业是经济的“压舱石”,是“六稳”“六保”的重中之重。当前,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回升势头明显,但与此同时,一些制约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依然存在。广大青年干部作为工业战线的一员,更应当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常用三种“水”,练好真本领,争做工业战线排头兵。

常润“三思”之水,修炼忠诚之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在学中思、在思中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两个维护”。

常怀“空杯”之水,修炼谦虚之心。“满招损,谦受益。”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空杯心态”,时刻以归零的姿态审视自己,时刻保持学习的劲头、保持谦逊的态度、保持谦让的品格。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努力成为工业战线的行家里手。要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等各类创新实践,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常吸“实践”之水,修炼担当之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干部要常吸“实践”之水,在实践中修炼担当之心。要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和职工的实际需求,解决企业和职工的困难。要敢于担当,勇于承担责任,敢于直面问题,不推诿、不扯皮、不耍滑。要有实践能力,能够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行动,用实践行动检验理论知识。

在工业战线上,青年干部只有常润“三思”之水,常怀“空杯”之水,常吸“实践”之水,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练就真本领,争做排头兵。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职工,为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登封  张圆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25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64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