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三种“水”, 助推工业经济发展之“心”

当前,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回升势头明显,但与此同时,一些制约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依然存在。青年干部只有常润“三思”之水,常怀“空杯”之水,常吸“实践”之水,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练就真本领,争做排头兵,助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常润“三思”之水,修炼忠诚之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在学中思、在思中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常怀“空杯”之水,修炼谦虚之心。“满招损,谦受益。”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空杯心态”,时刻以归零的姿态审视自己,时刻保持学习的劲头、保持谦逊的态度、保持谦让的品格。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努力成为工业经济发展的行家里手,创新服务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常吸“实践”之水,修炼担当之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干部要常吸“实践”之水,在实践中修炼担当之心。要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实际需求,解决企业的困难。要敢于担当,勇于承担责任,敢于直面问题,通过实践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行动,用实践行动检验理论知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25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66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