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学植物 养“三气”

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委组织部 王诗雨

当前,我国已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青年一代的手上,作为党和国家的重要后备力量,青年干部如何更好地干事创业,可以学一学植物精神,涵养“三气”是重点。

学竹,扎根不放松,涵养奋勇拼搏的朝气。“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理想信念就是青年干部的根,要把它深扎于思想之土。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青年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做到心中有民、做事为民,做群众的贴心人。同时,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拼劲、“愚公移山”的韧劲,用理想信念涵养奋勇拼搏的朝气,去战胜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奇迹。

学松,傲骨不傲天,涵养求真务实的风气。“言之非难,行之为难。故贤者处实而效功,亦非徒陈空文而已”干部干部,“干”字当头,青年干部要走出“舒适区”,不怕困难,多到基层去,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真抓实干,坚持理论联系实践,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始终保持干事的魄力,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同时,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正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用真抓实干涵养求真务实的风气,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向前推进。

学莲,脱俗不染尘,涵养光明坦荡的正气。“欲虽不可去,求应有所节”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始终应绷紧的弦,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党性锤炼,以先贤为榜样,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自身不足,在教育和学习中修身、修行、修心。青年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修身自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不碰“高压线”、不踩“红线”、坚守“底线”,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用廉洁自律涵养光明坦荡的正气,保持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书写新时代的清廉篇章。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青年干部要始终以昂扬的斗志、热血的干劲和硬核的担当,担起时代的重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0)
上一篇 2020-10-28
下一篇 2020-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