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担当作为 不负青春韶华

青年干部不忘初心作为一名刚入基层青年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说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黄文秀作为北师大毕业的高材生,本有着留在繁华都市追求报酬丰厚的工作和便捷舒适的生活机会,但她却选择回到革命老区的家乡,选择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把双脚扎进泥土,为贫困百姓的脱贫致富夙兴夜寐。“从黄文秀身上,我们看到了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在脱贫攻坚的一线奉献了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以后的工作中都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一颗永不褪色的初心,真心实意的为老百姓着想,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青年干部要不断学习。习主席强调,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基层要学习的东西很多,特别是像我这种刚从校门踏入工作的青年人,学校所学的东西其实只是冰山一角,起初刚来单位工作,因为本身的专业与工作中的事情基本上是无关的,所以要学习的还要很多,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去除浮躁之气,多读经典,打好学习的根基。在学习中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的思维习惯。

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工作中有甘苦,历练也是成长,我们既不能好高骛远、骄傲自满,也不能消极怠慢、缺乏信心。尤其是在面对困境时,要把眼前的困难和逆境当成磨刀的石、炼钢的炉,当成磨练人们意志和毅力的条件,要明白,基层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总结挫折和失败的过程,勇于创新,积极的寻求更好的工作方式,认真贯彻并执行习主席所说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汨罗市弼时镇的青年干部要发扬任弼时爷爷的骆驼精神,以任弼时爷爷的“三怕”精神:一怕工作少;二怕麻烦人;三怕多用钱,时刻警醒自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669.html

(2)
上一篇 2021-09-30
下一篇 2021-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